党政办公室召开年鉴编纂工作筹备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4-18 10:33:51|浏览人次:1553

    本网讯2023年4月14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召集全校各部门、二级学院年鉴参编人员在得一堂三楼会议室研讨部署2022年年鉴编写工作。

    会上,党政办公室主任程春对《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年鉴(2022卷)》编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体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年鉴》编纂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配合,通力合作,确保年鉴编写工作顺利开展。同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确保编纂质量,二是加快工作进度,三是结合年度事迹突出我校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特色。

    随后,党政办公室陈克现就年鉴编写大纲、撰稿规范及工作流程和时间安排做详细说明。在年鉴编纂工作中,要注意以下事项:一是要做到年度工作大事不遗漏,力求系统、全面收录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指标数据、实例等。二是学校特色和亮点工作要有体现,可以拟定专门篇目进行记载描述。三是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学校年度工作数据要力求准确、真实。四是撰写稿件要规范,严格按照“年鉴体”要求撰写稿件,并做好校对排版工作。在年鉴编纂工作中,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层层审核、层层把关的工作机制,各责任单位和责任编辑按《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年鉴编纂工作任务分工表》要求分工合作,相互配合,做好编纂工作,确保年鉴质量。

    会后,各单位及时提交年鉴编写人员信息表,并积极反馈对年鉴编纂工作的意见建议,党政办公室将汇总各单位意见建议,对年鉴编纂工作方案做进一步完善后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