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23年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9-11 14:56:29|浏览人次:1721

    本网讯(记者 王锦洋 舒琪琴)9月11日上午,我校2023年新生开学典礼在运动场隆重举行。学校董事长程凡,党委书记冉春桃,校长龚少平,副校长陈顺安、张丽娟、徐拥华等校领导和学校各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全体2023级新生参加。典礼由徐拥华主持。

 

我校隆重举行2023年新生开学典礼。林耘至、汤昊霖 摄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升国旗、唱国歌。

    “青春最大的优势就是有无数种可能。”教师代表,成龙影视传媒学院王小维可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不断获取丰富知识,掌握扎实技能,充实青春光阴,书写精彩人生。“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片片红”。作为老师,他会用心浇灌每一个花朵,让学生在知识的甘露中成长,以热情和专业的知识相伴,培养学生的才能和品格。

教师代表、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教师王小维可寄语新同学。黄俊雯 摄

    商学院2022级市场营销专业王伊阳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的感悟,“大学需要炼就强大的内驱力,有了内驱力,才能更加主动地转换自我,发展自我”。她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校园生活,把握好每一个提升自我的机会,不断的探索,寻找目标、挖掘目标、完成目标,脚踏实地的稳步迈进,在美丽的武设书写自己的飞扬青春!

在校生代表、商学院2022级市场营销专业的王伊阳同学分享感悟。 李禄洋 摄

    新生代表、时尚设计学院表演(服饰表演与推广)2301班孙宇蓬表示,站在武汉设计工程学院这一崭新的舞台上,将以新的行动、新的风貌去适应新环境,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他与全体新生共勉:学会独立、积极适应,保持自律、明确目标,见贤思齐、再次出发,不负青春、奋斗当下。

新生代表、时尚设计学院表演(服饰表演与推广)2301班的孙宇蓬同学发言。孙廷超 摄

    典礼上,龚少平代表学校向2023级新生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向哺育培养学生成长的家长、老师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感谢。“青春如初春之萌动,如朝日之喷薄,如百年之含苞”。他勉励同学们,要勇担时代使命、把稳梦想航向,将青春梦想融入伟大梦想,厚植家国情怀,砥砺良好品行,成为有用人才。练就过硬本领、夯实梦想基石,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敢于挑战自我、勇于攻坚克难,积蓄搏击青春的动力、夯实实现梦想的基石。拥抱校园生活、开启梦想航程,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快速融入武设大家庭,跑好人生征程的关键一棒,开启人生梦想新的航程。

校长龚少平勉励同学们勇担历史使命,开拓人生境界。刘恒 摄

    “作为新的武设人,你们出生于国家崛起之时,成长于民族复兴的历程之中,希望同学们以梦想为舟,奋斗做桨,明确前进方向,练就真才实学,勇担历史使命,开拓人生境界,在更加广阔的天地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校长殷切寄语新同学,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吴茹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