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4-02-20 11:55:18|浏览人次:1103

校属各单位:

    根据中央气象台天气预报,近期寒潮将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预计未来一段时间(2月20日晚至25日)湖北将出现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为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经学校研究,决定调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

   (一)学生返校时间

    3月2日至3日报到注册,3月4日(星期一)正式上课。毕业年级学生按原计划返校报到。本学期教学任务按原定计划顺延一周。

   (二)教职工上班时间

   相关单位根据工作任务到校上班,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其他教职工2月28日到校上班。

二、工作要求

   (一)做好学生动态管理

    学生工作部(处)要协调各学院将调整后的开学时间及时通知到每一名学生,做好家校沟通和学生思想工作,时刻关注学生动态,精准掌握学生返校情况,提醒学生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已购票的学生可以改签,对部分无法改签人员,不做强制要求,若无法退票、改签,可按原计划返校,返校途中务必注意安全。学生工作部(处)要协调各学院做好到校学生的管理工作。

   (二)做好校园安全检查

    后勤保障处和保卫部(处)要主动做好迎接本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准备工作,加强安全巡查和防范,加强对宿舍、教学楼、体育馆、食堂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排查,及时开展校园校舍扫雪除冰,确保校园安全。加强水、电、气等检修,维护校园环境卫生,保障校园道路畅通,做好开学前后后勤保障服务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后良好的校园秩序。

   (三)做好教学准备工作。

    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及各教学单位要做好教学准备、课程调整等相关工作,及时准确告知学生本学期教学计划安排,做好教材征订和发放工作,确保教材“课前到书,人手一册”。

   (四)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各单位要提前做好“开学第一课”的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前后对广大师生开展以安全为主要内容的培训,做到“人人懂安全,个个会应急”。

   (五)做好值班值守工作。

    各单位要继续做好值班值守、应急处突等工作。所有中层干部必须保持信息畅通,如遇突发事件,必须第一时间报告并妥善处置。

    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作为,在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中积极发挥作用。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

2024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