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馆来我校检查档案安全工作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6-15 16:08:01|浏览人次:3974

    本网讯(通讯员 李春)6月14日下午,省档案馆副馆长刘志成一行到校检查档案安全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龚少平,副校长蔡光照,学校办公室主任程春陪同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校档案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检查组组长、省档案馆副馆长刘志成介绍了档案安全工作检查的具体内容,并对我校档案安全检查工作进行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龚少平对检查组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副校长蔡光照汇报了学校档案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规划,表示将以提档升级、深化整改为重点,推进档案治理体系和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档案安全体系建设,努力提升档案基础业务水平,统筹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不断促进我校档案事业的发展。

    检查组在听取汇报和实地检查后反馈了意见:一是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安全是档案工作的生命线和底线;二是认真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的职责,学校应重视档案工作,培养全员档案意识;三是科学合理做好顶层设计,按照“一库三室”的要求建设档案室,“八防”措施一定要到位;四是加大资金投入,硬软件设施配套到位,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步伐;五是进一步完善档案安全制度,夯实基础性工作。

 

    省档案馆二级巡视员柯黎,省档案馆业务指导交流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刘红,省档案馆科技信息处二级主任科员严若垒一同参与检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