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落实推广2023年“立德树人与家校社协同育人”家庭教育公开课展播推广的通知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7-05 16:26:01|浏览人次:1202

校属各单位:

   由教育部关工委牵头主办的家庭教育公开课自2020年以来已举办3期,在学习强国、中国教育电视台、人民网+、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网、新华网和教育部关工委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同步播出,累计收视超1亿人次,受到广大教师和家长的热烈欢迎。2023年,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宣传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教育部等十三部门《关于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意见》,推广交流家庭教育经验,帮助家长、学校、教师掌握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部关工委与首都师范大学、中国教育电视台推出“立德树人与家校社协同育人”家庭教育公开课,具体展播安排及收看平台见附件。

   我校根据《关于2023年“立德树人与家校社协同育人”家庭教育公开课展播推广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做好宣传推广。校属相关单位要将“立德树人与家校社协同育人”家庭教育公开课作为新形势下创新家庭教育工作方式的重要载体,做好相关宣传推广,将课程及时转发到相关网站、网页、公众号、微信群等,引导家长、师生关注,扩大活动受益面。

   二、抓住契机,推动家庭教育再上新台阶。要以“立德树人与家校社协同育人”家庭教育公开课展播推广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家庭教育促进法》、《关于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意见》宣传贯彻工作。结合我校实际,利用暑期家访、社会实践等活动,利用微信、微博、短视频等新媒体全面覆盖家长、师生群体,创新家庭教育形式,推动家庭教育工作创新发展。

   三、注重积累,定期收集活动素材。各宣传渠道要在7月7日前完成公开课展播信息的推广,每讲展播结束后定期收集收看照片及感想,并于9月20日之前,以学院为单位整理收看照片20张、优秀感想5份,报送至邮箱25738152@qq.com。

   联系人:周津

   联系电话:027-81730641

 

附件:

1、2023年“立德树人与家校社协同育人”家庭教育公开课展播安排表

2、播出平台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