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办公室组织召开2022年档案工作部署暨培训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5-09 12:14:05|浏览人次:3343

    57日上午,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档案工作部署暨培训会召开。学校副校长蔡光照、评建办公室主任陈齐平出席会议,校档案室专职档案员、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兼职档案员参会。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主任程春主持。

    首先,蔡光照总结了建校以来学校档案工作,就2022年档案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就做好今年的档案工作提了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学用结合,以学促干;三是提高效率,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四是督导结合,确保实效;五是做好汇报,全力做好档案建档工作,为学校发展和评估需要提供支撑服务。

    随后,陈齐平强调了高等学校的档案建设是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评估要求来看,学校档案体现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及观测点内涵,是展现学校转型发展主线的重要依据,并对档案整理提出了“柜、架、盒逐步到位”和“一案两用”等具体要求。

    校档案室专职档案员李春在随后的培训会上,就我校档案编号分类和各单位归档任务分解等方面作了详细的培训讲解。

    最后,程春先是再次强调了本次档案归档工作的重要性,随后就做好今年的档案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由近及远”,依照档案形成的时间,由近年来的开始整理;二是“由点及面”,先从各类原始档案中先理出头绪,做好规划,再逐步推进;三是“由上至下”,各立卷部门重点收集上级部门来文来函和部门建设过程中的重要档案,收集突出重点,兼顾全面,力求归档文件的完整、成套和准确。